2014巴西世界杯 > 大学生看球故事

同济学生自费2万当世界杯志愿者 等两年终如愿

现代快报

2014-06-16 15:53:5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同济学生自费2万当世界杯志愿者 等两年终如愿
 

所有费用全自理

尽管头顶里约赛区“唯一”中国志愿者的光环,但这个光环本身是赔本买卖。能入选的志愿者都是佼佼者,但巴西世界杯组委会早就说得很明白,不负担往返机票和当地的住宿费用。“但包吃工作餐,自助的。”张二木一边指着胸前的饭卡一边说。

实际上,张二木来自重庆,父母是大学老师,假期时父母常带他国内国外旅游,这次来巴西的机票,也是家里掏钱买的。“只能请家里资助了,好在父母亲都很支持我。”往返巴西价格不菲,除了13000元的机票,张二木还要解决住宿这个大难题。世界杯期间,巴西全境酒店宾馆的价格暴涨,而且因为来的人实在太多,有钱还未必能订得上,更何况他在巴西需要生活40多天。

好在借助强大的网络,张二木通过巴西华人网,找到一对在里约打工的中国夫妇,并租住在他们家里。“公寓位置并不在市中心,但是很新,50多平方米,给我一个房间。房东人很好。我到巴西第一天,他专门到机场接我,回家又给我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

张二木掏出一个半月2200雷亚尔(约合6160元)的房租,而好客的房东也没有亏待他,“他们是广东人,经常煲汤,喊我一起喝。他们在这生活了很多年,都会做巴西菜了,黑豆饭很好吃。”

进内场看球方便

马拉卡纳球场新闻中心面积之大、设备之丰富,是历届大赛少有的。张二木被分在媒体中心,专门为各国记者服务,可谓专业对口。“除了巴西本国记者,就数中国记者来得最多了。前两天我在新闻中心刚接待了几十个央视的记者。”他笑言,听到中国人说话,都会不由自主地打招呼,倍感亲切。

世界杯期间,张二木在媒体中心前台负责接待,负责将新闻发布会、混合采访区的各种票分发给媒体记者。感觉累吗?他忙不迭摇摇头,“说实话,工作很轻松。巴西人对时间观念要求并不严格,虽然让我们每天早上8点来上班,但9点多才到的志愿者大有人在。而且,就算你不来,也没有人管你。”作为志愿者,张二木并不想这么轻松,“希望比赛正式开始后,能忙一点。”

张二木能够自由进出比赛现场、公共区域、媒体中心和运营中心等地。其中最大的“特权”之一,就是在比赛期间,为内场的摄影记者服务,比如在球门后帮媒体指定位置,并防止他们随意冲进场内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薛天琪
 

在你心中,哪些球队会入围巴西世界杯八强呢?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