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大学生看球故事

同济学生自费2万当世界杯志愿者 等两年终如愿

现代快报

2014-06-16 15:53:5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同济学生自费2万当世界杯志愿者 等两年终如愿 

 

如何现场看巴西世界杯?“花钱报个旅行团吧!”大多数人会脱口而出,21岁的同济大学大二学生张二木可没这么想,他的答案是去巴西做世界杯志愿者,一边服务世界杯,一边现场看球。

作为巴西世界杯400名国际志愿者之一,来自同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张二木被分在了马拉卡纳球场媒体中心,用他的话说,“专业对口”。里约的午后,刚忙完手头工作,爱笑的张二木与现代快报记者分享了这段有意思的经历。当然,他付出的代价也不菲。除了13000元的往返机票之外,还需支付一个半月2200雷亚尔(约合6160元人民币)的房租,而这两项开支总和就近2万元。

等了两年终如愿

里约马拉卡纳球场门外,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穿着志愿者服装,抱着堆资料,匆匆走过。“会不会是咱们中国人啊?”记者随口和身边的同行说。没想到那年轻人转过头看了一眼问:“你们也是啊?”

为什么会跑这么远?在巴西留学还是工作?轻松的交谈中,张二木回忆起当上志愿者的过程。他说,自己也没想到,为当上巴西世界杯志愿者,足足等了两年。

实际上,2012年夏天高考结束后,他浏览一个社交网站上,偶然看到国际足联为巴西世界杯征召志愿者的消息,热爱足球的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当时就是填写我的专业、特长等几个选项,很简单。”然而此后便没有消息,直到被上海同济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录取,并读完大一,他差不多忘了这件事的时候,去年夏天FIFA突然发来邮件,“这是告诉我,初审通过了,需要等待最后的结果。”张二木说,原来只是听说过南美人做事拖拉,“但真没想到,一拖就是一年啊!”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今年3月11日,国际足联的确认函终于寄到了张二木的邮箱里。6月1日,张二木抵达“上帝之城”里约,等了两年,终于梦想成真。“这是目前最酷的经历。”张二木有理由兴奋,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球范围内申请成为巴西世界杯志愿者的人数,近20万人。巴西世界杯一共有多少中国志愿者?他说,“我认识4个,应该一共就5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薛天琪
 

在你心中,哪些球队会入围巴西世界杯八强呢?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