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法新社:世界杯前夕巴西对色情旅游和童妓说不

2014-05-27 14:38:42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法新社:世界杯前夕巴西对色情旅游和童妓说不
 

据法新社5月19日报道,为迎接世界杯的到来,巴西正加大力度打击色情旅游业和街头童妓。

***世界杯与色情旅游

夜幕降临,阿德里安那•德莫赖斯及其团队在纳塔耳的俱乐部和酒吧巡逻,搜寻未成年童妓,试图让她们在街头消失。她们身穿印有当地儿童保护组织标志的黑色衬衫,在饮酒狂欢的人群中穿梭,突出寻找那些身着紧身迷你裙和色彩艳丽衣服的少女。

纳塔耳是本届巴西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这个热带风情城市以夜生活而知名。据估计,6月12日开幕的世界杯将吸引60万人前来巴西观看比赛,巴西当局担心大量涌入的游客会刺激色情旅游和童妓的增长。

“世界杯会让很多外国人来巴西,我们确实很担心色情旅游业。”德莫赖斯说。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也在推特上表示,巴西很高兴能接待观看世界杯的游客,但也已准备好打击色情旅游。

***童妓数量尚无统计

在巴西,成年人卖淫属合法行为。但关于童妓,巴西尚无官方统计数据。唯一可用的数据来自政府的匿名虐童热线,2013年该热线共接到12.4万个电话,其中26%是因为儿童性暴力。大多数电话来自巴西贫穷的东北部地区,那里的蓝绿色海水和田园诗般的海滩吸引着观光客。

1年前,塔伊纳正是街头游荡的童妓之一。从她的经历中可窥见成千上万巴西儿童的境遇。

因不堪忍受家庭虐待,塔伊纳从10岁起离家出走。为了生存,她不得不靠出卖自己的身体来挣钱。“我们一般会去潘塔内格拉(纳塔尔的旅游社区),我的朋友和我在街头等着汽车停下来,然后车上有人会召唤我们,我们就上车。大多数时候是外国人,巴西人不多。”塔伊纳说。

现在,18岁塔伊纳正努力开创新的生活。目前她正在学习酒店管理,这多亏了一个叫做“改变你的人生”(Vira Vida)的项目,该项目专门帮助儿童性工作者。

***巴西政府在行动

过去几年里,左翼总统迪尔玛•罗塞夫领导的巴西政府发起了一项反对家庭暴力、未成年人性虐待和人口走私的运动。

巴西为出租车司机和酒店接待员制定了行为守则,旨在打击这些最常见地方的童妓。此外,官员还在公共场所大量张贴提高意识的信息。

“每一个来到巴西的游客都会知道,利用儿童和青少年挣钱是犯罪行为。他们将在飞机、机场、公交车、火车站和酒店看到这些宣传。”巴西旅游部负责儿童保护事务的阿德利诺•内托说。

“一些重大活动增加了未成年人的风险。每次孩子们从学校放假时,游客和酒水消费就会增加。”来自“童年时代”(Childhood)公益组织的塔蒂亚娜说,该组织正努力帮助巴西从前两届世界杯主办国南非和德国学习经验。

巴西政府希望遏制色情旅游,如试图在外国商品和广告中严打性暗示行为,营造良好的国家形象。2月份,巴西迫使德国的阿迪达斯召回了印有性暗示图文的世界杯主题T恤,其中一款印有足球和比基尼少女,并配有“期待破门”(Looking to score)字样,引人联想。

不过,性工作者对巴西政府的行为颇有怨言,称她们有权从世界杯赛中分一杯羹。“有游客的地方就会有人挣钱,旅馆,航空公司,企业家都在挣钱,为什么妓女不能?”为性工作者争取权益的“黛维达”(Davida)组织成员罗伯托•夏多布里昂说。“我们也反对利用未成年人,但政府把未成年人性剥削,人口走私和成年人卖淫混为一谈。”

标签: iNews 世界杯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Australia had a bumpy ride through the Asian qualifying groups, losing to Oman and Jordan, En route to finishing second behind Japan to seal a world cup place.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