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路透社:巴西迎世界杯 游客面临天价

2014-05-27 14:38:42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路透社建议因世界杯出巴西旅游的游客带上泳衣,防晒霜和大量的现金。

拥有世界上最贵的餐馆,酒店,并且随着比赛的逼近一些价格在上涨,巴西会使那些想在热带天堂花一美元买一瓶海滨啤酒的游客震惊。

在巴西,凯匹林纳鸡尾酒(选择当地的甘蔗调制的)一杯10美元,意大利烩饭一份100美元,酒店一晚上1000美元,价格上涨,因为很多价格都相同失衡,近年来政府的抑制经济增长。

甚至是按照欧洲和和美国的标准,这里的物价也是很惊人的。

在圣保罗,繁华的商业中心周围环绕着巴西最大的咖啡农场,一杯特浓咖啡的价格的是里斯本的两倍,圣保罗杜阿尔特(Paulo Duarte)一一位医药咨询师,经常往返巴西和里斯本。

他说:“这很荒谬,巴西是生产咖啡,而里斯本是进口咖啡。”

在巴西,高物价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有很长一段时间巴西的经济不稳定,通胀失控,1993年高达2400%。

近来通胀更好管理,每年通胀率约为6%,尽管这仍然高于国际标准。比如说,根据美世咨询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圣保罗是美洲物价最高的城市,世界上第19贵的国家,远远超过纽约和伦敦。里约热内卢也跻身于全球最贵30大城市。

巴西物价这么高,其中一个原因是,商业成本很高。成本这么高 是由于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混合税,进口关税,官僚主义,基础设施很差使得巴西不适合做生意。

经济学家称它为“巴西成本”。根据里约热内卢工业联合会的一项研究,使制成品产品比国外生产贵30%。

更糟糕的是,近年来生产成本上涨和工资和能源价格上涨,然而政府政策旨在提高家庭消费,这也就推高了消费价格。

即使很多有钱的游客,也会想法省钱。

Dimitar Bogdanov and Simeon Vassilev,一对来自匈牙利的夫妇,今年第一次来到里约热内卢旅行,在一个很别致的餐厅,花了100美元吃了一份意大利烩饭。到了晚上他们找一家便宜些的自助餐i厅,按重量收费,1公斤的自助餐“只”要30美元。

Bogdanov表示,巴西物价特别贵,但是也有一些会比欧洲便宜一点。他向大家推荐了巴西著名的橡胶人字拖,在海外卖24美元,但是在巴西只有8美元。

准备好付钱

有时,你尽管有很多麻烦,特别是在世界杯期间。

根据Trivago(一个比其他190个预订网站的价格要高)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世界杯的最后一天(7月13日)里约热内卢的旅馆的预定均价是816雷亚尔(371美元)在科帕卡巴纳一个简陋,狭小的房间(二星级的床并且含早餐)要2000雷亚尔(909美元)/晚。

6月12日,克罗地亚的开幕式在圣保罗举行,旅客为住宿支付621雷亚尔(282美元)。

在短时间内预订平均工作日,一张单程机票(仅有269英里(433km),50分钟)就要花费549-1130雷亚尔(250-514美元)。相比较而言,在同样的条件下一张纽约和华盛顿之间的机票(80分钟)仅花费167美元。

巴西的住宿和交通成本有经济问题的根源。

业内专家表示,政府因为住房需求而大量的补贴信贷,近年来房地产公司主要集中在居住用房上,很多城市酒店客房财政赤字日益增加。

同样的,巴西中产阶级的数量大增,导致了国内坐飞机出行的人数比过去五年翻番,然而基础设施的投资比较少。他们承诺12个世界杯的主办城市中的五个锦标赛城市没有完成机场扩建计划。

但是还有一个是可取的。

巴西问题至少有一个是为外国游客有利,在过去一年,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11%,通货汇率,使得该国家的物价还比较容易接受一点。

(1美元=2.2巴西雷亚尔)

标签: iNews 世界杯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Australia had a bumpy ride through the Asian qualifying groups, losing to Oman and Jordan, En route to finishing second behind Japan to seal a world cup place.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