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英格兰的死亡转折

英超周记:英格兰的死亡转折

据信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要求队员在世界杯期间唱国歌。

霍奇森说,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有希望拿下世界杯。媒体对此没有做太多渲染,与以往大赛相比,似乎缺少惯有的沸扬造势。

英格兰阵容向来被誉为群星闪耀,除了英超的影响力之外,媒体强大的捧星能力其实让球队吃了不少苦头。赛前大捧赛后猛踩的手法早已见惯不惊。也许英格兰预选赛的磕磕绊绊,超越死亡极限的小组赛形势让媒体没了追捧的噱头。

关于鲁尼的争论

从英格兰最近几届大赛上来看,他们中场缺少创造力锋线缺少杀伤力,而且在球星使用上总是出现争议,明智的主帅不会任听球迷的申诉或者屈服于媒体的压力。雅凯弃用坎通纳,阿拉贡内斯弃用劳尔,铁腕主帅用自己的方式证明胜利。

最近曼联名宿斯科尔斯认为鲁尼已经过了巅峰期,希望霍奇森能够慎重考虑使用这位前锋。看得出 “小胖”本人非常重视这次大赛,他去葡萄牙度假的时候带上两名理疗师帮助自己做恢复训练。

霍奇森对鲁尼进行辩护,认为球员正值当打之年,而斯科尔斯作为鲁尼的前曼联队友公开倒戈,令人匪夷所思一。生姜头向来直率倔强且实事求是,绝对不会因为闲着没事干赚取点击率而发出负面言论。也许这位前红魔中场是希望提醒霍奇森:不要过于依赖或迷信某个球员。

看得出霍奇森有以鲁尼为核心打造前场,小胖的冲击力强,经常回撤拿球,防守能力相当于半个后腰,还经常无私助攻。一个状态好的鲁尼可以帮助球队顶住上届欧冠冠军拜仁的烽火,然而一个不在状态的鲁尼也可以让前场显得手足无措——比如对战拜仁的第二回合。

2010世界杯卡佩罗不希望使用乔·科尔遭来媒体和球迷的抗议,不知道卡帅是迫于压力还是所幸一搏最终将边锋换上场,事实证明,球员的已经游离于体系之外,甚至连体能也跟不上。现在霍奇森面对的也是如何权衡球队的战术平衡。

改革风暴何时刮起

霍帅这套年轻的英格兰阵容得益于罗杰斯在利物浦几个赛季的大胆尝试以及南安普敦足球学校的悉心栽培,另外即使曼联本赛季表现并不理想,他们一贯注重英格兰球员培养的策略没有改变。既然俱乐部以及大胆迈出革新步伐,英格兰国家队未尝不可。

2002世界杯英格兰与阿根廷、瑞典和尼日利亚组成死亡之组,当时三狮军团刮起青春风暴杀出小组赛,在八强赛负于当年冠军巴西。然而十多年来英格兰吃惯了防守反击的饭,眼看德国、西班牙甚至意大利都进行了明显的风格转变,而英格兰的变革则显得滞后。

如果英格兰这次世界杯能够重现02年的勇气,在本届世界杯能够出线小组赛甚至走得更远,英格兰需要一位强有力的改革者维系这股精神气概。霍奇森已经拿出了改革的决心,至于今后怎么走就看主帅的胆识和远见。

挺过死亡就是转机,但愿英格兰不要再错过这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