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决赛选手名单出炉!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奖赛决赛赛题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奖赛一共包括前期网络答题、预知考题、以及决赛现场考题三部分,权重依次分别为30%、10%和60%。预知考题和决赛现场考题内容及要求如下所示:

预知考题(自创新媒体):设计一个新媒体产品,如网站、电子杂志、手机报、iPad或者iPhone平台上的客户端等,产品内容自定。要求为:

◇ 提供产品设计(可自己设计,也可用现有产品图片代替)

◇ 产品内容说明、产品特色、产品依托平台

◇ 该新媒体产品正常运作人员构成及你的角色

◇ 该新媒体产品客户群定位、市场推广及发展目标

◇ 其他你认为必要的内容

◇ 语言为英文

参赛选手需要在2011年11月1日24点之前通过邮件发送PPT格式的预知考题作业至liuyy@chinadaily.com.cn,该考题总分10分。在决赛中该作业将继续延伸作为决赛的小组作业,团队合作完成,分值为20分。

决赛时每个小组的选手需通过团队讨论,选择出一位参赛选手的产品进行完善或重新设计一款新的产品,并根据“正常运作人员构成”来选定自己的角色,如产品策划人员、市场人员、编辑人员等等,然后作相应展示及陈述。

小组展示PPT的时间为10分钟。

新媒体产品示例:

1. 《中国日报》即时新闻客户端:该客户端先后在苹果、安卓、亚马逊电子书和黑莓等主流平台推出适配版本,融合文本、图像和音频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展示《中国日报》实时资讯。

2. China Daily双语听报:该软件可在中国移动应用商场(MM商场:http://mm.10086.cn)下载。

3. China Daily双语手机报: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订阅,首份中英双语手机报,首份可以听的音频手机报。

决赛现场考题分为个人英语演讲、自创新媒体(预知考题)小组展示、知识问答、以及看视频阐述四个环节。

◇ 个人英语演讲要求描述你眼中的未来媒体,请发挥想象力,以描述未来媒体的新功能和新特点为主,可以参考网络答题中自己提交的答案;但请勿发表您对媒体的要求和看法,这不是考察内容,否则视作跑题;

◇ 四个环节中只有知识问答可以用中文,其余均需用英语作答;

◇ 此次比赛以衡量参赛选手综合能力为准,考察范围包括英语表述能力、知识结构、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维、前瞻性、想象力和执行力等各方面因素。

(中国日报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活动聚焦
新媒体主题大赛视频观看
新媒体新未来国际交流项目火热报名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赛决赛11月6日在京举行
“新媒体 新未来”主题大赛入围名单出炉!
中国日报网新媒体主题大奖赛11月5-6日举行决赛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主观题攻略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正式启动
美国大学破格录取两名高二“太空少年”
选手风采
未来媒体:监管很重要
未来媒介或为植入人脑的芯片
给未来媒体的一封信
未来媒体可以促进社会变革
魔法是尚未实现的新科技
未来的一天
小屏幕、大作为
未来媒体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新媒体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数字媒体发展的瓶颈
未来媒体:人人都是记者
未来媒体将更可信、更有社会责任感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