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内资讯  
当时尚遇见新媒体

2011年8月14日晚,国内首个集视、听、嗅为一体的4D多媒体时装发布会在广州T.I.T创意园举行。犁人创意(广州)服饰设计有限公司特邀中国新媒体艺术家蔡凯,为旗下女装品牌犁人坊带来“呼吸——犁人坊2012春夏4D多媒体发布会”。

新媒体艺术是当代艺术领域最为前沿的艺术形式之一,它是艺术家不断融入数字技术与时代脉搏同步的结果,在当今创意产业中十分引人注目。从狭义的“光电”科学及电脑技术到广义的现代艺术,如观念艺术、行为艺术、装置艺术、现成品艺术也包括时尚文化、音乐、电影、文学等。新媒体艺术与时尚文化的结合,反映了创意经济时代人们不断丰富自己感知体验的消费需求,再到对物质消费之外精神附加值的追求。

此次犁人坊多媒体全息4D秀是新媒体艺术家蔡凯对经典田园服装品牌精髓“古朴”、“田园”、“浪漫”的理解和立体呈现。现场将采用大型全息投影装置组成舞台,为观众铺开一幅自然生态的优美画卷。在运用三维全息投影装置展现T台影像的同时,犁人坊2012年春夏名为《呼吸》的主题及其服装将一一展示出来。现场还首次启用了纯天然芳香系统,随着T台影像、故事情节的演进,徐徐释放与产品波段命名有关的气味,从初春苏醒的泥土,到仲春溪流边的空谷幽兰,从夏天雨后的青草,到夏末浓烈的迷迭香,用嗅觉唤醒记忆,展开对品牌的无尽想象——这些无一不在展示品牌所推崇的浪漫精神。

除了新媒体艺术,蔡凯还是一位对电子音乐有着独特诠释能力的专业人士,因此当天除了展示丰富迷人的3D视觉影像,特殊音效及电子音乐也是一大亮点。一个先锋实验,一个唯美浪漫,电子音乐和田园品牌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这是一次对田园理念的完美表达。

呼吸——犁人坊2012春夏4D多媒体发布会

他喜欢用创意打破规则

他游走在平面设计与互动多媒体装置之间

当新媒体艺术家蔡凯遇到古朴、浪漫的经典田园品牌

一幅大型多媒体装置舞台与声、光、味共同展现的生态田园画卷

一场优美静谧又激动人心的呼吸之旅……

第一幕:未闻,一个真实和虚幻并存的世界。

第二幕:兰溪,行走溪流。

第三幕:荼蘼,到达彼岸,遇见荼靡。

第四幕:虞美,蝴蝶破茧,虞美盛开。

第五幕:鸢萝,蔓藤生花。

第六幕:浮葵,朝向阳光与彩虹。

第七幕:迷迭,群花之舞。

(来源:中国服装网 编辑:蔡姗姗)

活动聚焦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美国大学破格录取两名高二“太空少年”
太空少年“速描”美国教育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跨越大洋寻找优秀太空少年
凤凰网教育频道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报道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正式启动
沈家辉:《洛杉矶时报》参观有感
李昔南:公厕透视“和谐”美国
苏婧:发自Los Angeles Times 的声音
李昔南:我看西式饮食
选手风采
未来媒体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新媒体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数字媒体发展的瓶颈
未来媒体:人人都是记者
未来媒体将更可信、更有社会责任感
新媒体不会完全取代传统媒体
新媒体技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未来媒体的三大特点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