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离国万里的新春之四:西式饮食

2月9日

Pomona学生餐厅:不看价格看健康

今天又是Cal Poly Pomona大学上课的一天,中午吃饭时留意了学生餐厅。同样发现了与国内大学很不同的一面:

离国万里的新春之四:西式饮食

学生餐厅应该是有绿色环保组织参与。在美国,非政府组织非常发达,政府并不是万能的,很多社会公益有赖于这些NGO。

离国万里的新春之四:西式饮食
原来这样的校园BBS也随处可见。看来,到哪都爱题上个“到此一游”的并非只有中国人。
 

离国万里的新春之四:西式饮食

午餐美味的牛排+土豆泥+薯条。几天下来发觉,虽然真正的西餐非常简单,而且高热量,但美国人烹调肉食真有一套。
 

Highlight:

离国万里的新春之四:西式饮食

这是今天在学生餐厅中留意到的。突然发现,原来美国学生餐厅里的食品架上的标签,标的并不是该食品的价格,而是该食品所含的卡路里,从而提示学生,不要暴饮暴食,美食的诱惑面前也应该有所克制,保持健康,远离“富贵病”的困扰。

肥胖,已成为威胁全球人类生命健康的一个大敌。随着经济发展,物质充裕,人们吃得越来越多,吃的花样也越来越多,然而人们的生活质量却没有明显的提高。过度消费,暴饮暴食,让很多年轻人过早迈入了体重超标,甚至是肥胖的行列。在美国,“胖墩”,不论大小,随处可见(此处非歧视)。

因此为解决这个问题,美国政府和很多民间组织机构都各显神通,将饮食标价牌改为标示热量与脂肪也是一大奇招。据悉,Cal Poly大学从1994年就开始推行这一举措。

且不说该举措收效如何,但是,可以看出,美国人从关注“价格”的金钱思维也开始逐步向关注“健康”的科学生活观开始转变。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美式快餐KFC,麦当劳在中国正大行其道,国内小朋友们也许也正吃得欢呢……

(作者:李昔南 编辑:蔡姗姗)

 

活动聚焦
以“实践教学”闻名的密苏里新闻学院
过来人经验谈:我在游学中得到美国公司的offer
“新媒体新未来”英文主题大赛重要通知
美国大学破格录取两名高二“太空少年”
太空少年“速描”美国教育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跨越大洋寻找优秀太空少年
凤凰网教育频道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报道
“新媒体 新未来”英文主题大奖赛正式启动
沈家辉:《洛杉矶时报》参观有感
李昔南:公厕透视“和谐”美国
苏婧:发自Los Angeles Times 的声音
李昔南:我看西式饮食
选手风采
未来媒体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新媒体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数字媒体发展的瓶颈
未来媒体:人人都是记者
未来媒体将更可信、更有社会责任感
新媒体不会完全取代传统媒体
新媒体技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未来媒体的三大特点
活动图集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日报网所有,联系邮箱abc@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