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300市民代表组成试乘团 "挑刺"杭州地铁1号线

2012-08-24 15:27:04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列车车厢和站厅楼道有点窄

报站员说“杭普话”不够洋气

首批试乘市民“挑刺”地铁1号线

300市民代表组成试乘团

地铁车厢里,单先生用手机给九岁的女儿拍照留念。

300市民代表组成试乘团

地铁九堡站检票闸机。

300市民代表组成试乘团

地铁车厢空间稍嫌狭小。

杭州地铁1号线已进入开通试运营倒计时,昨天,地铁1号线九堡站至文泽站,迎来了首个由300多名市民代表组成的“试乘团”。

头一回坐上家门口的地铁,市民们异常激动。从进站、过闸、上车、一直到跟随列车平稳地穿梭于城市的地下空间。每个环节,都是那么的新奇。虽然我已经是第三次试乘地铁1号线,但还是被他们的兴奋之情所感染。

因为中途没有停站,所以从九堡站开到文泽站,只花了短短13分钟,大家总体感觉还不错,但也有不少细心的市民给1号线挑了些刺。

记者体验

地铁卡可以在储值机自动充值

早在今年2月份,我就已经试乘了地铁,同样也是从九堡站出发,前往下沙。昨天,当我再次来到九堡站时,眼前的一切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九堡站位于下沙路与杭海路交叉口以北100米的位置,尽管依然有围墙围着,但是三个钢架结构的出入口,已经像模像样,连玻璃都已经装好了,一号出入口的LED显示屏和扶梯也已经安装完成。

我和前来试乘的市民一起,沿着出入口往站厅走,里面亮堂堂的,在站厅一侧靠墙位置,放着两台自动售票机和一台自动储值机,

站务人员告诉我,将来还会推出储值地铁卡,乘客可以在储值机上自行充值。另一侧墙上,有一张九堡站地理位置图,上面标着地铁站的位置,附近的公交站台、路线,餐饮、娱乐店等公共配套设施。

相比上海、北京,九堡站的站厅显得有些小,下站台的扶梯周围有一圈自动闸机和围栏。想要进入站台,得往中间的闸机刷卡进去。

我数了数,进站台的闸机共有6个,两侧出站台的闸机,共有7个,另外还有一个一米左右超宽的闸机道,是为了方便拿行李的乘客使用的。

不过大件行李要想“坐”上地铁,还得过一道安检关。在闸机入口,我看到一台大大的行李安检仪静静地卧在那儿。站务人员告诉我,地铁开通后,易燃易爆物品是不允许带进地铁的,但是饮用水或饮料可以,小孩子常玩的氢气球,也不能带进去。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杭州地铁 挑刺 杭州女人 九堡 地铁站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