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成都地铁2号线通过专家评审 或于9月27日前开放

2012-08-21 16:40:5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成都地铁2号线通过专家评审 或于9月27日前开放

昨日,成都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结束,28名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城市的轨道交通专家,实地查看后评审认为,2号线一期工程具备了试运营的基本条件,可在9月27日前向市民开放。

据悉,28名专家分为总体、土建、设备(两个组)、试运营准备等5个小组,2次全程乘坐地铁,考察了2号线天府广场站、成都东客站等10座车站,部分区间以及车辆段,控制中心和2座主变电站,实地查看了地铁2号线通讯系统、票务系统等试运营情况。通过现场踏勘、专题汇报和讨论评议,专家组认为:成都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资料准备齐全、汇报详细;车站、区间、车辆基地、主变电所等土建和轨道已完成竣工验收;机电、信号等系统设备已基本完成测试、系统调试和联调;试运营准备充分,列车空载试运行状态良好,2号线一期工程具备了试运营的基本条件。

目前,成都地铁公司正根据专家意见,对线路、轨道、车站建筑、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整改,确保成都地铁2号线安全、优质的开通试运营。

预计9月27日前、2号线开通初期,将配车23列138辆,列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加上停车时间在内的实际行车速度约为每小时30公里。2号线的设计运量为每天130万人次,较之1号线每天120万人次的设计运量有所提升。

背景资料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成都市轨道交通网络中重要骨干线路,2号线一期工程呈西北—东南走向,起于西三环外茶店子客运站,止于绕城高速内成都行政学院站,线路全长22.47公里,工程总投资为115.09亿元。分别设20座地下车站(茶店子客运站、羊犀立交站、一品天下站、蜀汉路东站、白果林站、中医大·省医院站、通惠门站、人民公园站、天府广场站、春熙路站、东门大桥站、牛王庙站、牛市口站、东大路站、塔子山公园站、成都东客站、成渝立交站、惠王陵站、红河站、成都行政学院站),1座控制中心,2座主变电所,1个车辆段及综合基地。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成都地铁 成都东 线开通 试运营 主变电所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