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4县市平均气温破纪录 多地降雨难解旱情

2013-03-15 10:24:42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玉溪

7月中旬前中心城区有水可用

雨声淅淅沥沥,3月12日5点30分,玉溪市红塔区人民在睡梦之中迎来了今年开年以来的第一场雨。久旱逢甘露,为时不长的阵雨,对于红塔区的旱情是否起到了部分的缓解作用?“净化空气估计有用,但是缓解干旱,基本起不了作用。” 红塔区水利局副局长王德荣如是说到。

王德荣告诉记者。去年3月底,引清水河水入飞井海水库应急工程建成后,一年时间内,从清水河引水1400多万方补给到玉溪飞井海水库,虽然降水量逐年减少,但是工程却救了大急。据悉,自2012年3月启动玉溪中心城区抗旱救灾引清水河水入飞井海水库应急工程,至今已引入水源1400多方的水源,保障让飞井海水库有着足够的水源每天为中心城区提供5万方的生活用水。

“现在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水是安全的,按照主要水源蓄水量来算,即便没有雨水,也可以保障居民到7月15日之前有水可用。”王德荣告诉记者。

(李继升 曾艳丹)

临沧

普降小雨旱情仍在持续

3月12至13日临沧市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以小雨量级为主,在临沧8县(区)中,永德县12日凌晨降下最大雨量为21.4毫米。本次降雨将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旱情难以缓解。

记者从临沧市气象部门获悉,自去年10月,全市雨量持续偏少,截至3月上旬,全市平均降水量12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122毫米,偏少50%。偏少幅度最大的耿马自治县偏少62%;较去年同期偏少65毫米;较干旱严重的2010年同期偏多40毫米。自去年10月14日后,全市仅有5次明显降水过程。全市平均温度16.1℃,较历年同期偏高1.2℃;较去年同期偏高0.8℃;较2010年同期偏高0.4℃。(刘自学)

编辑: 宁波 标签: 旱情 平均气温 市气象 临沧 水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