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团积极响应“一张纸 献爱心”活动

2013-03-05 21:29:5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5日中午,全国人大代表团云南团驻地举行“一张纸 献爱心”慈善活动,代表们纷纷前来捐出自己读完的报纸,为救助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献一份爱心。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是“90后”代表铁飞燕。

身着民族服饰的铁飞燕成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铁飞燕说,“我们不是要学习雷锋所做过的事,而是去学习雷锋乐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宽容、包容他人的优良品质。”在铁飞燕看来,雷锋精神永远都不会褪色,也是人类一直向往和追求的精神。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称,活动将在人大、政协委员的24个驻地展开,“两会”结束后将在全国各地推广,我们呼吁把旧报纸捐出来,帮助更多的先心病儿童获得健康。“捐报纸是件小善,每个人都能做,参与的人多了就变成大爱。” 徐镱轩说。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据了解,这项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3月发起,目前共收集废旧报纸7800多吨,变卖后所得善款563万元,先后为131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实施了手术治疗。(记者 郭安菲 孙力)

编辑:张少虎 标签: 云南 一张纸 献爱心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