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招万名公务员 出现雷同卷可终身禁考

2013-03-05 11:23:32 来源:云南信息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今年招万名公务员 出现雷同卷可终身禁考

昨日下午,云南省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媒体通报会在省公务员局举行。今年招考人数为10416人,比去年多招948人,且今年考试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笔试后将增加对“雷同卷”的审核,一旦确认为“雷同卷”将5年或终身禁考。

昨日下午,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周成岗介绍,自2012年开始,省级以上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招录工作人员,除特殊职位外,应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今年云南省省级机关(含参照管理单位)招录人员,将继续执行这一要求。

招考政策中还明确,对服务基层“四个项目”人员,即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实行划定岗位招考的政策。2013年云南省继续在公务员招考中划定岗位招考1817名“四个项目”人员。

另外,继续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和民族工作部门对8个人口较少民族(普米族、怒族、布朗族、基诺族、独龙族、德昂族、阿昌族、景颇族)实行划定岗位招录的办法,并且招考的岗位不受开考比例限制。

继续对边疆贫困县乡机关实行公务员招考的倾斜政策。继续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实行减免报名费用的政策。继续明确“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读的非2013年毕业生不符合报名条件”。

新政策

三大考试“合一”

周成岗对今年新增加的招考环节和政策做了说明。

今年为最大限度地节约考试成本,提高工作效能,全省2013年公务员(含法检系统)考试、选调生考试以及定向从村干部中录用公务员的考试将同时组织,相同科目将采用相同试卷。各类公务员录用考试考生只能参加其中一项,并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了任一类公务员招录岗位的考生,且符合大学生村官选聘条件并有志到农村基层任职的人员,可以同时报考大学生村官选聘岗位。

我们还将把参加本次公务员考试人员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应用到大学生村官选聘中,即:参加了本次公务员考试的人员如果同时报考了大学生村官,在后续大学生村官选聘时,其公务员考试的成绩将作为大学生村官考试的成绩进行计算和排名。

出现雷同卷 可终身禁考

为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现象,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部署和要求,从2013年起,云南省将把“雷同卷鉴定”作为笔试后的必备程序,把所有考生的答题卡等资料上报国家有关机构,进行雷同卷鉴定。鉴定结果为雷同的人员,将视为严重违纪,考试成绩记为0分,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处5年或终身禁考。

专业指导目录全涵盖

去年,对于网络争议的招考科目归类问题,省公务员局先后三次通过网络面向社会广泛征询意见后,对《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指导目录》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共确定了12个一级目录、67个二级目录及2400余个专业的归属,据周成岗介绍,这个指导目录基本涵盖了我国目前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院校适应机关需要的专业种类。

两级网站联通查询更方便

为方便考生查询,从2013年开始,省公务员局网站设置与各州市相关考录网站的链接,考生只要登录省公务员局的网站,就可查询各州市发布的相关考录通知,考生查询更加方便快捷。(朱虹)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