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景点不认云南通票 通票非旅游局发放

2012-10-11 11:03:16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快乐天堂 吉尼斯活动》项目自2005年开始发放云南景点通票,至2009年截止约发放27万套,可近期部分用户遇到了“通票不通行”的问题。据了解,通票发行方是云南快乐天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春城晚报记者联系到这家公司负责人,其表示,通票仍是可以使用的,若出现协议景点不能入内的情况,会员可以立即致电客服,均能现场得到解决。

通票非旅游局发放

云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景点通票并非为云南省旅游局与七彩云南公司合作发行,而是云南快乐天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快乐天堂 吉尼斯活动》项目,会员在出游时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客服电话寻求解决和帮助(中国云南景点通票使用说明中已有具体说明)。

云南快乐天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云南景点通票是作为载体发放给会员的,并非直接购买:“比如会与某电器合作,消费者购买该电器的指定产品,就能获赠景点通票,在通票上不仅会有产品的Logo,还会在后面放上几页广告,不光达到推广云南旅游景点的目的,也促进了产品的宣传,此外,通票还以促销品、礼品、员工福利等形式出现。”另外,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通票属实名制,一本通票带一张会员卡,会员不得转赠,同时,记者也在快乐天堂的官网上看到“关于禁止在互联网上销售‘中国云南、贵州旅游景点通票’的通告”。此外,云南景点通票多数发放于省外。

需遵循通票使用规则

网友称持云南景点通票不被允许进入景区,对此,记者专门致电询问了快乐天堂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出现持通票不能进入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会员理解有误的问题,“只有我们的加盟景点允许游客持通票进入,会员会出现走错景点或是没有遵循使用规则的情况。”负责人说。据悉,通票有自由行使用权限,参加旅行社等无效;通票持有者需要有同游者,不能在景点门口随便找,必须是同行或异地相约结伴,且该同行者必须购买全价票。

另外一种情况是景点方面出现的问题,比如景点负责人更换、检票人员不熟悉旅游通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这种情况,只要会员拨打我们的客服电话,我们有专门的投诉专员进行处理,他们会同景点项目的负责人联系、沟通,让会员在5分钟内得到对接,进入景点。当然,有可能节假日找不到相关的负责人,这种情况出现的话,如果5分钟内得不到解决,我们会要求会员先购票进入景点,并在后期将门票赔款返还给会员。”此外,若发生景点经营权发生转让并不再合作的情况,他们会提前发出公示,或给会员发短信告知,给予会员时间缓冲。

发放时间早

个别旅游主管部门不识

通票使用不便的另一原因就是个别州市旅游主管部门对此活动不清楚,在出现纠纷时也难以及时处理。

记者与丽江市旅游局及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联系后了解到,均表示不知道有快乐天堂通票这一活动,大理州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没有接到什么通知。”记者后续询问了快乐天堂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通票是从2005年开始发放的,我们做得很早,很多人不知道,现在基本都在做服务工作。”(王淑娟)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图揭老外眼中东方美女

中国古代同性恋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