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企业投巨资云南建厂生产"新疆品牌普洱茶"

2012-09-13 11:20: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疆茶商已不满足于在代理销售等中间环节获利。

今年11月份,首批由新疆企业投资5千万元在云南普洱古茶之乡——勐海县贺开村设厂生产的新疆品牌普洱茶,将在乌鲁木齐上市。

9月10日,记者在普洱茶展览会上了解到,由于近两年新疆茶消费市场需求量骤增,新疆茶商开始将投资触角伸向茶市源头——生产基地。

“2009年,乌鲁木齐茶舍、茶馆、茶庄不到200家,现在已有1000多家。”新疆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马秋里说。

去年和今年,在乌鲁木齐连续举办两届的中国新疆国际茶博览会,更是让茶商感到新疆茶叶市场的巨大潜力。

“不过,在茶叶生产基地设厂投产,并生产新疆品牌普洱茶,这在新疆企业中,尚属首例。”马秋里说。

建筑企业老总转行做茶老板

李雪峰是肯投入5千万巨资做茶产业的新疆人。“实际上,我从小只喝奶茶,一年前也只是个建筑承包商。”李雪峰坦言,近两年房产市场低迷,自己早有打算另选投资项目,而进入茶行业,则完全是出于商人特有的商业敏感:这一行利润巨大。

“经过一年考察,我发现普洱茶的口味、冲泡方式非常符合新疆人喝茶的习惯,普洱茶在新疆市场消费潜力巨大。”李雪峰说。他认为,以往新疆人做茶生意只能以代理商方式出现,从未有过自己的品牌,这主要是没有抓住生产源头。

“只有抓住生产源头,再拥有自己的品牌,才能真正打开新疆市场。”李雪峰说。

现在,李雪峰已经与云南省勐海县最大的古茶园贺开村签约,以联营方式购买当地古茶树及茶山,并设厂生产。

“11月底前,就会有最早一批新疆品牌普洱茶在乌鲁木齐上市了。”李雪峰说,自己的普洱茶品牌将主要着眼于新疆市场。上市后,既有大众能够消费得起的20至30元一斤的普通普洱茶,也有上万元一斤的顶级普洱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