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加速沪昆、泛亚铁路等“桥头堡”大通道建设

2012-08-09 13:38: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日召开的云南省铁路建设工作会议透露,全省将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全力加快铁路建设步伐,加速推进“八出省、四出境”的铁路通道骨架网建设。

据昆明铁路局介绍,“八出省、四出境”铁路通道指成昆、内昆、贵昆、南昆、滇藏、沪昆、渝昆、云桂“八出省”铁路和中越、中泰、中缅、中国经缅甸到南亚“四出境”铁路规划,“四出境”铁路也被称为泛亚铁路的东、中、西线。

据云南省政府铁路建设工作督导组组长梁公卿介绍,近8年来,云南铁路实际开工建设15个项目,完成投资536.6亿元,其中昆明南集装箱中心站、沾昆复线、大丽铁路、仁丽铁路建成投入运营,玉蒙铁路、六沾复线年内即将建成通车。最近,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抓紧实施“桥头堡”战略的大格局中,愈加重视铁路建设工作,多次深入调研,专题研究制定了全省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专程前来参会的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说,在国家铁路建设环境逐步回暖的关键时期,云南省对铁路建设进行大部署,举全省之力推动铁路建设大发展,意义重大。铁道部将把云南铁路建设发展放到国家战略的层面,作为落实“桥头堡”战略和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战略积极推进。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表示,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云南省政府决定,今年确保完成铁路建设投资133.8亿元,力争完成150亿元;确保玉蒙铁路、六沾二线建成通车,积极推动广大铁路扩能改造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全力推进成昆铁路广通至永仁段扩能改造工程、玉溪至磨憨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继续做好大理至瑞丽铁路保瑞段、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的前期工作。(记者 李怀岩)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