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首批公益林专业管护员培训结束

2015-01-14 14:59:26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拉萨1月13日讯(记者孙文娟)12日下午,在我区首批公益林专业管护员培训工作结束之际,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来到培训班与管护员们座谈交流,为大家发放结业证书,了解学习情况。他希望首批公益林专业管护员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严格要求,依靠群众,恪尽职守,争当楷模。

边巴扎西强调,专业管护队伍是在现有群众护林员的基础上组建的一支专业化森林管护队伍,是进一步深化我区林业改革、完善公益林管护模式、提高全区森林管护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公益林管护办法》,进一步完善专群结合管护机制,巩固好八万多名现有群众护林员队伍,积极培育专业管护力量,健全建强专业管护组织,推进森林管护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我区实际的群众管护与专业管护相结合的森林管护新路子。

据悉,我区首批公益林专业管护员培训班为期一周,由自治区林业厅和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共同举办。全区19个公益林专业管护试点县的95名专业管护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管护员纪律、林业法律法规、防火器材使用、防火扑火技能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精彩热图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

C罗蝉联金球奖

放生螺蛳污染京杭大运河 死螺蛳堆岸边

江西彭泽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38名小学生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