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警西藏总队:风雪天气紧绷“平安弦”

2015-01-12 15:45:08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拉萨1月10日讯(王成磊 叶静文图)近日,我区大部迎来强降雪天气,部分地区温度骤降至零下二十多摄氏度。官兵按照风雪天气条件下的应急预案要求,自觉走上街头为民服务,进一步强化执勤力。

在海拔4300多米的日喀则市吉隆县,4天的连续降雪给县城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加上零下十多摄氏度的严寒,积雪形成一层层坚硬的冻冰,造成了车辆和行人出行困难。武警西藏总队吉隆县中队官兵冒着严寒,走上大街,积极开展助民、爱民义务劳动,清扫重要路段积雪,赢得群众称赞。

1月8日,青藏铁路羊八井段一处出现积雪覆盖铁轨情况,总队官兵们紧急出动开展清理工作。在贡嘎隧道执勤的哨兵,迎风雪而立,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对滑出路面的车辆实施救援。

第二支队特勤中队官兵积极开展抗严寒、雪地战术、雪地搜索等科目的训练,刻意增加在风雪中训练的难度,并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对雪地攀登、潜伏狙击、雪地追捕等科目进行检验和完善。

风雪中,从闹市街头的便民服务,到深山一隅站哨执勤,从野外驻训执勤现场,到无人区、生命禁区的艰难巡逻,活跃着数千名武警官兵的身影,他们迎寒风踏积雪,守护着雪域高原的平安。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武警西藏总队 风雪 积雪 雪地 执勤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一民警驾警车撞讨薪者 为房企老总“护驾”

66岁老人送快递为儿还高利贷

西安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仅1人反对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精彩热图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