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山南白玛老人:经历过,才会更加珍惜当下

2015-01-05 15:06:09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讲述人:白玛

年龄:74岁

住址:山南地区桑日县城

我的母亲是农奴,我12岁时,母亲因病去世,后来农奴主就把她的土地税让我来交。每当交不上土地税的时候,最多的想法就是什么时候才会死去呢?同时,农奴主还要惩罚我,这个时候就会用鞭子抽打。给农奴主当羊倌时,如果羊吃了庄稼,农奴主也会用鞭子抽我。万幸的是,我当农奴一年多以后,西藏就民主改革了,再不用交税了,我的心里很高兴。

现在的生活完全变了样,让人根本就想不到。国家不仅取消了农业税,还发放给我们土地补助。对于我来说没有孩子,国家给我发放老党员补助和养老金,还有医疗保险,这都是国家的深恩,连新建的房子都是有国家补助的,这些都要感谢国家。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现在读书也不用交钱。我弟弟的孙子现在在学校,每年国家还给他们发放被褥、衣服和帽子,学校食堂做的饭也特别的好。现在的生活特别幸福,我睡觉做梦的时候都在祈祷着国家和中国共产党万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遵赤高速塌方已致3人遇难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精彩热图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