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年接待旅游人次首次突破1500万

2015-01-04 14:16: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拉萨1月1日电(记者王军)湛蓝的天空、壮丽的风景、神奇的布达拉宫……2014年,西藏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年接待游客人次首次突破1500万,增长20%以上。

每年一季度逢春节和藏历新年,为让游客深入体验藏文化,去年拉萨各大旅行社推出藏历新年旅游路线,造访藏族人家,品尝“古突”藏历年夜饭,体验“舌尖上的西藏”等特色线路。据统计,仅7天春节黄金周,拉萨就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13.18%;实现旅游总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16.67%。

进入暑期以来,雪顿节、赛马节、首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等一系列节庆会展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进藏感受西藏的壮美风光和风土人情,也助推了西藏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据统计,仅雪顿节7天时间,拉萨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8亿元。其中,仅传统的哲蚌寺展佛活动就吸引游客13.6万余人,比去年增长5万多人。

为让游客感受到独特的高原雪域风光和藏文化的神奇魅力,西藏旅游部门专门推出了“圣地拉萨·畅享幸福”、“神奇珠峰·魅力日喀则”、“诵读情诗·寻梦雅砻”、“醉美林芝·自驾墨脱”、“天上西藏·梦幻阿里”等七大特色旅游线路。

此外,西藏旅游部门还启动了为期半年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旅行社不正当竞争、导游违法违规、旅游购物欺诈等行为。这一系列措施,加速了西藏旅游市场的升温。

记者了解到,2015年西藏将继续努力提升旅游发展层次、服务管理水平和客源市场定位,促进旅游与文化、生态融合发展,打造西藏旅游“升级版”,力争全年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0亿元。(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精彩热图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

北京:攀冰带火冬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