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财政税收圆满完成“十二五”收官各项任务

2015-01-04 14:16:11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元旦前夕,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来到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国税局,视察财税系统年终决算工作,看望慰问财税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一同视察、慰问。

2014年最后一夜,自治区财政厅大楼内各科室灯火通明,财政干部职工紧张忙碌,正进行财政年终决算工作。洛桑江村来到信息中心、国库处、技术中心等部门,认真了解财政年终决算有关情况,与辛勤工作在业务一线的各族工作人员亲切握手,送上节日祝福。自治区财政厅负责人介绍,2014年全区财政系统不断增强财政推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保障支撑能力,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好于预期,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保障有力,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听取介绍后洛桑江村十分高兴,对财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各级财政部门坚决贯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财政预算到位率、执行率不断提高,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收支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坚持把更多的财力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年70%以上的财力用于民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各族群众,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洛桑江村强调,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全区财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的思想理念,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扶持引导特色优势产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基层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编排的科学性,进一步健全财政预算体系,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力,为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在自治区国税局,洛桑江村亲切看望值班工作人员,并简要听取全区税收情况汇报。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全区税务部门坚持依法组织收入,加强收入分析,强化堵漏增收,税收职能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预计全年组织税收收入逾1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7%。洛桑江村对税务部门超额完成工作任务给予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区经济发展形势很好,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猛,这既增强了保稳定、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为税收工作实现更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税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加强税收征管,为企业发展做好基础性支持,确保税收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促进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记者赵书彬)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精彩热图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

北京:攀冰带火冬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