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参加全国“档案资料与卫拉特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16 14:39:20
分享

4月12日,全国“档案资料与卫拉特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新疆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社科院教授马大正、和布克赛尔县党史办主任叶尔达等来自北京、内蒙古、甘肃、青海、新疆等地的60余名卫拉特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研讨。

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规范卫拉特蒙古历史档案的整理,加强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交流,为撰写“卫拉特通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着眼于新的实践和发展,共同为繁荣和发展卫拉特蒙古历史文化研究事业做贡献。

本次研讨会是由新疆卫拉特蒙古研究学会、新疆师范大学、巴音郭楞东归历史文化研究学会共同举办的一次全国性蒙古历史文化学术界盛会,为期三天,规模大、规格高。和布克赛尔县委党史办主任叶尔达受邀参加会议并做典型发言。由他撰写的论文《档案中的爱国民族英雄策伯格道尔吉》

主要以档案资料为依据阐述了爱国民族英雄策伯格道尔吉,在土尔扈特回归祖国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孙海英 吴晓荣)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