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文化书屋助推农村廉政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16 14:19:02
分享

“听说乡文化站书屋里有廉政教育方面的书籍,今天我特意来看看!” 4月13日,新疆青河县阿热勒托别乡乔什尕吐别克村大学生村官贾尼娅·朱马别克在阿热勒托别乡文化站书屋里边翻阅书籍边说,这些书籍不仅满足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阅读需求,还成为群众监督乡、村干部的宝贝,也为乡、村两级纪检工作提供了便利!”。

为大力推进农村廉政文化建设,使廉政文化深入寻常百姓之家,阿热勒托别乡2012年建成80平方米的文化站,乡党委、政府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书屋建设相结合,在乡文化站书屋里设立了“廉政图书专柜”,充分利用书屋传播知识、信息和文化的重要平台,让《中国监察》、《党员生活》、《中国纪检监察报》、《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册》、《党政干部廉洁从政必读》等廉政刊物“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使文化书屋不仅成为广大干部群众致富路上的“加油站”,还成了党员和村干部的“廉政文化粮仓”。

据了解,阿热勒托别乡纪委不定期收集廉政建设方面的书籍,安排专人负责,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力求做到文化书屋建设与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增强书屋的廉洁因素,营造崇廉、尚廉的廉政教育氛围。(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叶尔包力·马吾肯)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