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和布克赛尔县三支文艺队伍参加全国邀请赛为县域文化添彩

2013-01-10 21:30:0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推动和布克赛尔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1月10日,和布克赛尔县三支文艺队伍将参加全国邀请赛为文化添彩,从而拉开“新春文化盛宴”的序幕。

据悉,和布克赛尔县城关小学26名学生组成的萨吾尔登队表演的舞蹈《小萨吾尔者》,被“华夏之星”全国青少年新春大联欢电视文艺晚会节目录制组选中,将于2月1日在北京参加录制,晚会将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同时,据奥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驻中国办事机构推荐,经美国音乐之声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审核,和布克赛尔县江格尔少年马头琴乐团受邀将于5月参加美国音乐之声国际音乐节。

此外,和布克赛尔县选送的歌伴舞《江格尔故乡-和布克赛尔》节目入选2013年全国“乡音、乡情、乡亲”为主题乡村春节晚会,将于近期进入录制,并于1月26日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从而展现和布克赛尔县乡村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彰显县域特色文化的魅力。

和布克赛尔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其巴特说,这3支队伍闯进央视,是和布克赛尔实施文化教育发展年的硕果。2012年和布克赛尔县在文化教育上加大了投入,去年仅在文化建设方面投入8500万元,从而提高和布克赛尔县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围绕打造“文化强县”战略,紧紧抓住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升城市软实力,推进文化大建设大繁荣过程中,已有由7支文艺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推动了和布克赛尔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叶尔青 孙海英)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和布克赛尔县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