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青河县极力为游客打造“旅游盛宴”

2013-01-10 14:03:2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10日,记者从青河县旅游局获悉,今年,该县将加大三道海子旅游景区规划和项目工作,争取开通塔克什肯口岸前沿旅游通道,实现冬季冰雪旅游开发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极力为游客打造一顿“旅游盛宴”。

青河县地处准噶尔盆地东北边缘,阿尔泰山东南麓,西邻富蕴县,南连昌吉州奇台县,东北同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282公里。该县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资源富集,是中国阿肯之乡、中国阿魏菇之乡、中国绒山羊之乡。境内有珍贵的民族文化遗迹,有草原石人、古栈道、准噶尔石砌古墓群与鹿石岩画、壮观奇险的地震断裂带、“天外来客”集落陨石、熊猫山等自然景观。境内野生动植物繁多,有“生物活化石”之称的世界珍稀动物河狸,布尔根河狸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唯一的河狸自然保护区;境内拥有新疆对蒙开放的重要口岸——塔克什肯口岸。

这些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草原民族文化和古文物遗迹及中蒙口岸等,形成青河独一无二的旅游景观。该县为做好游客的各项服务工作,青河以绿色食品原料为基础,挖掘哈萨克民族饮食文化,凸显绿色、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重点打造绿色食品、民族美食和地方名吃系列。通过就餐环境、就餐服务、特色菜品、美食节庆等方式,将绿色、健康、养生、文化等理念融入美食旅游产品,形成青河县美食品牌。并根据“阿勒泰千里高品质旅游画卷”的建设内容,实现乡镇建设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通过旅游产业发展来带动乡镇其他产业的发展,实现劳动力转移,提高农牧民的收入。今年,该县将新增星级饭店1家,星级农家乐1家,旅游培训人员200人(次)。预计全年接待旅游人数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60万元。(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杨彪 张燕)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青河 旅游 冰雪游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