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福海县农户另辟蹊径 特色种植上“淘金”忙

2012-10-15 15:05:3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家住福海县阿尔达乡干河子四村的胡德和在特色种植上寻到了一条属于自己“淘金”路,如今年收入最少都在10多万元。

谈到怎么想着种植蘑菇,如何将蘑菇种好,种植户胡德和的话匣子被打开了。每日胡德和与妻子俩特别忙碌的招呼着他们工作,平均每日的除了摘菇采菇外,他们还热心的当起“老师”来,毫无保留地将十多年来总结摸索的经验给欲想种植蘑菇的村民说道着。

“因自家的地被征后,一直想在干些什么,看到老胡种的蘑菇一年下来的收入十分可观,就决定到他这里来学习,计划也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增收致富。”正忙于一边拿着小本记录着经验,一边亲自实践的村民窦其奎这样告诉笔者。

据了解,胡德和从2000年就开始种植食用菌,现有菌棚5座,年产食用菌20吨,年产平菇20-28吨,已成为当地很有名气的“致富能手”。

在当地像胡德和一样依托特色种植业走上致富路的村民还有很多,像借助政策种植枸杞的、也有大棚蔬菜、大棚特色花卉等,村民多渠道、多途径的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不仅使县城在特色农业多了新亮点,也进一步丰富了城乡居民的“菜蓝子”。(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玉萍 李金)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福海县 阿尔达乡 胡德 科学致富 菜蓝子

精彩热图

不要惹急女人打起架太疯狂

小区标语:抓住小偷打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