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驻村蹲点“守护者”深受群众“青睐”

2012-08-30 16:31:3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金秋时节,各类农作物纷纷进入到采收期,忙活儿一年的农牧民在这段时间是最忙碌的时候,一时间掌握每日天气变化情况,对于农牧民显得尤为重要。

蹲点干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借助网络、12582农信通等,给农牧民发送天气预报、或是借助村级每日公示栏,对于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及时给农牧民群众进行通报。同时借助村级大喇叭进行广播,最大限度的给村民提供农产品管理、农资价格、市场资讯等便捷服务。

随着秋收用工量的增多,蹲点干部积极协调乡村劳务派遣站或是劳务中介所,为务工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务工者寻找符合自己专长的工作,帮助“田老板”寻找“田保姆”,同时,积极与各大用工企业单位联系,引导有一技之长的村民通过就地就近转移走进工厂、企业成为“蓝领”。

“群众的事儿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在驻乡村蹲点过程中,蹲点干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眼看着就能收获的庄稼,结果被水给淹了,受损农户刘全有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当时就找到了工作队,蹲点干部在了解掌握后,便积极与乡政府相关领导,第一时间与施工方取得了沟通协调,不足十天的功夫,施工方按照协议约定将87000多元的赔偿款送到了刘全有和其余几户村民的手上,感激的他们说“有工作队在身边,心里别提有多么的踏实。”

同样,已交工新建的居民点对于要乔迁新居的村民们来说,就如同过年一样开心。但由于缺少资金,通电通水成了村民们的一块“心头病”。蹲点工作队在走访回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争取到近100000元的资金到位后,施工方利用了两周时间,26户的村民用水、用电的实际难题得到了解决。

“能和其他村民一样即将搬进新盖好的富民安居房,真的太感谢乡政府和各位领导的帮助!”激动不已的八旬村民张忠和道着他的心声。张忠和和老伴身体不好,全家仅靠20亩地承包费以及低保金维持着生活,一家四口一直挤在土坯房过着日子。蹲点工作队借助国家的好政策,协调乡党委政府帮助他申请了富民安居房,因缺少资金县乡村党员干部捐款20000多元,最终老张从未想过能住新房的梦,也因此圆了。

点点滴滴全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半年的时光,驻村蹲点干部用自己的真心、真情、真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随着转变作风活动的不断深入,驻村蹲点的干部和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了友情,老远见到都要喊着打声招呼,唠唠家常。走访回访入户中,总会让倒个茶,喝口水聊一聊,如同家人,胜似亲人。

在活动开展的几个月来,蹲点干部用真情实意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搭建的“全方位覆盖、零距离接触、点对点服务”常态化服务机制,深受群众的“青睐”。“哪里有困难,干部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干部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面前……”当地的群众都亲切的称这些蹲点干部为自己的“守护者”。(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玉萍)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蹲点干部 农业 政务 守护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海淀警方抓获6名号贩子 300元专家号卖3000

为避处罚 男子骑摩托拖行交警500米

10张图带你回顾这一周的中国

冰壶选手颜值逆天 李博雅私房照曝光

精彩热图

一丰田3车轮被卸 车身贴"车主赖账不还"横幅

美女寒冬穿比基尼扮“金猴” 约农民工看电影

春节学雷锋:告诉你应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正确姿势

女子辞外企工作为女儿做早餐 一年220份不重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