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伊宁查处不文明出租车 不给发票乘客可拒付车费

2012-09-18 19:31:4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伊宁查处不文明出租车 不给发票乘客可拒付车费

9月18日,伊宁市客管处稽查人员开始稽查出租车不文明行为,乘客乘坐出租车驾驶人员不给发票,乘客可以拒付车费,并拨打投诉电话15109999994进行投诉,伊宁市客管处将予以严肃处理。

9月18日,伊宁市客管处稽查人员与伊宁市各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的出租车驾驶人员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号召出租车驾驶人员为提升伊宁市城市形象时刻从点滴做起,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文明出行,从自己做起,争做一名文明市民。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做到在开车时不打手机,时刻要求自己做文明人,行文明车的良好风范。

开了15年出租车的驾驶员马子龙告诉记者,号召出租车驾驶人员争做文明市民,对提升伊宁市整体形象有很大促进,因为出租车就是城市的一张名片。这样可以严格要求每辆出租车保持整洁的车容车貌,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创造一个良好的文明行车环境。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庆祝国庆63周年以及伊宁市建市60周年,展现伊宁市客运行业优质、文明的窗口形象。伊宁市客管处从9月18日起在伊宁市客运管理行业开展大规模的不文明现象清查整顿工作。

伊宁市客管处党总支书记吴丽萍说,将重点清查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人员、司乘人员是否优质服务、使用文明用语等情况。保持车容车貌整洁、行车及车容车貌等各项标志是否齐全等。还将严格查处伊宁火车站、伊宁机场停靠载客出租车辆拼车连载、不打表收费、态度恶劣等违规行为。

此外,不少市民反映,一些出租车司机以车票用完了为由,不给乘客发票。 “出租车驾驶员应当主动向乘客出示发票,不给发票乘客可以拒绝支付车费。”吴丽萍说,针对违规行为,伊宁市客管处将按照行业有关规定进行严管重罚,特别是对乘客或市民反映出租车汽车不使用文明用语、不出示发票的行为,市民可拒付车费,并拨打投诉电话15109999994进行投诉。

同时,呼吁伊宁市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人员、司乘人员,要严格遵守客运行业管理的优质服务和文明用语,规范营运的各项规定,全力彰显城市客运行业优质文明的良好服务形象,以提高自身的文明来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并作出积极地努力。图为客运稽查人员在发放倡议书。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冯媛 标签: 新疆 出租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