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工作顺利开展

2012-08-28 11:30:4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按照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行委员会安排,乌鲁木齐市主要负责的社会综合管理和公共服务保障工作有效执行并顺利展开。本次发布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办公室主任侯汉敏主持。

据悉, 乌鲁木齐市作为亚欧博览会的举办地,承担着大量的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承办工作,专门成立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领导委员会,印发《乌鲁木齐市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工作方案》,从市容环境、城市交通、后勤服务、安全稳定、场馆保障、应急处置、展会招展等方面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责任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阶段性工作任务保证了各项工作定人、定责、定时,稳步推进,及时研究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自7月24日乌鲁木齐市召开大干30天迎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动员大会后,全市各单位积极行动,坚决打好整治攻坚战,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城市道路改造及管理工作上,乌鲁木齐市加紧以“田”字型快速路为主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BRT车站建设、道路维护和畅通工程,完成了乌鲁木齐市主要道路路面的维护和修复工作,改善城市快速路的通行环境。更换10万平方米人行道花砖,清除4000平方米人行道障碍物;已打通24条丁字路、断头路,完成了10座立体停车楼新建续建项目。BRT二号线8月20日已顺利通行。田字路多路面已在8月25日式通车,目前通行状况良好。

此外,市容整治及亮化;园林绿化及美化工作已全面完成,进一步提升了首府主要道路整体景观项目,为的博览会的召开增光添彩。

记者了解到,公共服务工作也是亚欧博览会重要工作之一,为中外来宾和各族群众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对服务业进行提档升级工作、市场供应、电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了做好会展中心场馆周边及城市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乌鲁木齐市交通部门制定出《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交通服务工作方案》,对亚欧博览会期间常规公交车、直达车、摆渡车、大会服务出租车的运行组织工作进行按排部署。抽调“雷锋车队”、“亚心车队”等品牌车队1000辆出租专车为大会服务。在会展中心区域出租车停靠处,始终保持50辆待客出租车。准备100辆公交车作为至会展中心直达车,延长4条公交线路公交至会展中心等进行监督车内外环境,;力争以优美整洁的车内外环境和热情的服务,展示首府窗口单位一流服务、一流素质的良好风采。(记者 毛卫华)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自治区 新闻发布 亚欧博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打掉网上招嫖团伙 陪聊美女全是汉子

河北一官员在KTV与女子搂抱亲吻 笑容满面(组图)

车辆违停阻救生垫摆放 男子跳楼身亡

开发商无力付民工薪水 楼房被拆“散架”

精彩热图

萌呆小刺猬走遍美国 晒旅行自拍成“网红”

昆明一裸男路边身亡 警方:冻死的

巴基斯坦新娘不能笑

公交“暖车员” 极寒天气为车“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