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奎屯阿克苏路景观桥建设项目打造奎屯新景观

2012-08-17 11:17:4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16日,记者看到,位于奎屯市阿克苏西路的景观桥建设项目即将完工,这为营造新城区,打造魅力新奎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面对日益狭小的发展空间,将城市发展西移,充分挖掘奎屯市西区土地的潜在价值,集聚人气,提升城市品位成为奎屯市委、市政府对未来城市发展的构想。在这一构想的基础上,奎屯市阿克苏西路的景观桥建设项目应运而生。

阿克苏西路景观桥建设项目投资1849万元,是2012年奎屯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为10米跨度的钢筋混凝土空心板和30米跨度的预应力箱梁结构的景观桥,桥宽37.5米。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了80%的工程量,桥身桥体预制工作也已经结束,桥面吊装工作预计820号以后开始。

奎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王涛介绍说:“桥体的主要工程量都在地下25米处,吊装结束后,从托里街到景观桥这个位置上整个拉通了,我们对桥的外立面进行亮化装饰,真正达到一个景观桥的效果。所有的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争取在十一前竣工通车,为十八大胜利召开献厚礼。”

项目施工方伊宁市城建总公司项目负责人雷刚表示:“景观桥下部现在已经全部浇注完毕,预计 20号准备架梁,架梁时间可能要五天时间,剩下就是桥面铺装,我们自己检查完以后,就是监理检查,才进行下一道工序。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我们组织精兵强将,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杨文昭)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奎屯 景观桥 城市建设 民生工程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