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石河子大学3学子晋级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决赛

2012-08-15 17:33:06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14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第七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陕西、河南、四川等十多个省市70余所高校3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由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绿洲火箭”队参加了摄像头组的比赛,并顺利晋军决赛。

“绿洲火箭”队队员从今年3月开始备战此项赛事,从材料准备,硬件安装到程序编写,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相互合作,共同设计。暑假期间,他们全天待在实验室,全身心投入赛前备战中。

“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组织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之一,其指导思想“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协办,竞赛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领域,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该赛事自2006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发展成全国30个省区市的350余所高校参与的全国性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张金成)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