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志标院士受聘石河子大学“特聘教授”

2012-08-14 15:25:53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志标院士受聘石河子大学“特聘教授”
 
南志标院士受聘石河子大学“特聘教授”

8月13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草业科学专家南志标受聘为石河子大学“特聘教授”,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向南志标院士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前,南志标院士以“草业科学若干方面的研究进展”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南志标从“草地的功能”、“牧草与全球变化、食物安全”、“牧草品种选育与种质资源利用的趋势”等方面,汇报了国内外最新动态,并指出,兵团特殊的管理方式使得牧草新品种易于大面积推广,不同品种之间便于大规模轮作,新特性也容易显现出来。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报告。

石河子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专业2010级研究生李艳说:“听了南志标院士的讲座,我很受启发。不但眼界开阔了,对今后的专业道路也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据悉,此次南志标院士受聘石河子大学“特聘教授”,将推动石河子大学草业科学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更快发展,从而加快兵团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南志标现为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农业部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甘肃省和教育部草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草地退化与治理、草类植物种质资源评价与利用、草类植物病害与防治、禾草内生真菌学等。(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李永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石河子大学 南志标 特聘教授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