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天大为白血病新生举办爱心募捐活动

2012-08-24 16:45:26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天(8月23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勤助”与“天津大学勤工助学中心”联合组织为期两天的爱心募捐活动,为一名身患急性白血病的未入学新生运勃诚捐款。

记者在天大校园里看到,学四、学五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广场搭起了募捐台,路过师生和社会人士纷纷前去捐款。“这两天一直在网络上关注运勃诚的消息,一看到他的名字我就过来了,钱虽然不多,但希望他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和为他加油打气的力量。”路过的学生说完,把善款塞入捐款箱中。

记者在募捐现场发现,除了勤工助学处的活动组织人员外,本校的“新竹书画社”的同学们拿来笔墨纸砚,为在现场募捐的每个人写下一幅字画并当场送给这些好心人。这些字样有“上善若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心善渊,与善仁”。“以弘扬传统文化的形式,吸引同学们奉献爱心;书墨香好比玫瑰香,用一幅字画见证一次善举。”新竹书画社的社长沈起宁说。

据介绍,天津大学在8月13日去宁河县的运勃诚家家访时得知2012级管理与经济学部新生运勃诚由于突发白血病,已住进医院。出身于贫苦的农村家庭,运勃诚的病几乎将本就负担累累的家拖垮。得知这一情况后,天大师生联合运勃诚的高中同学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决定为运勃诚组织校内捐款。

据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辅导员张琳介绍,运勃诚在病房穿着白色的病号服,半卧在床上,周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生活用品,反而是放在床头的一本书十分显眼。运勃诚告诉张琳,目前已得到很多好心人和天大师生的帮助和关怀,他对自己的病情很乐观,唯一希望的就是能提前拿到新学期的课本。“我想在治病期间抓紧时间预习功课,不然上学后会跟不上学校进度的,”运勃诚说。

张琳告诉运勃诚天津大学将会为他保留入学资格,他尽可以安心养病,不要因为担心耽误功课而影响治疗。张琳说:“因为患病,这学期勃诚无法真正踏入天大的校园,但北洋园的大门向他敞开着,我们希望他早日回‘家’。”(高玉荣 覃兰茜 张余)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勤工助学 募捐 社会爱心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