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深圳在港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投资
2011-05-26 13:53:1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市与世界500强和大型外资企业近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联谊会,共谋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和共同发展。近200家世界500强与大型外资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级管理层参会。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吕新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长许勤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到会致辞。

目前世界500强中已有180家进驻深圳,同时,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南方总部、IBM全球采购中心、甲骨文在华首个研发中心、沃尔玛中国总部、UPS亚太航空转运中心、阿里巴巴国际运营总部及商业云计算研发中心、中信证券全国总部,以及华侨城、中广核等央企集团总部也设立在了深圳。近年来,深圳本土培育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世界级企业,如华为、中兴、比亚迪、腾讯、招商银行、平安保险等。

唐英年在致辞中说,自改革开放以来,深港两地的发展就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香港是深圳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到去年底,在深港资企业近42000家,占外资企业总数的80%;合同利用港商直接投资600亿美元,占外来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二。三十年来,香港、深圳两地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逐步形成了合作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分工态势。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高度评价了世界500强等外资企业对推动深圳经济特区改革事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在特区未来的发展中,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了深圳新的历史使命,这也为世界500强和大型外资企业继续在深圳投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深圳愿与世界500强及大型外资企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许勤表示,在新的时期,深圳在营造投资环境、高端优质资源集聚、创新创业氛围、市场经济体制和法制环境等方面,已形成了吸引外资的全新优势,欢迎更多的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到深圳投资创业,共同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及特区“一体化”等重点领域发展。

联谊会上,和记黄埔(中国)、马士基(中国)航运公司、IBM、摩根大通、杜邦太阳能(深圳)、美国空气产品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和大型外资企业的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的投资环境,表达了继续投资深圳、共创双赢的强烈意愿,并对深圳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陈虹)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