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统一新增4款“涉塑”饮料
2011-06-22 15:42:37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每日经济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统一添4款"涉塑"饮料 已与问题供应商合作20年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昨日(6月21日)公布的最新名单显示,台湾地区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已增至308家,涉及产品863项。其中,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涉塑”饮品又增加了4款。

统一企业新闻发言人涂忠正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问题产品已全部召回,并强调,这4款产品曾由厦门的一家进口代理商带入大陆,目前公司已协助进口代理商回收。

此外,统一企业向记者证实,公司与起云剂供应商合作已长达20年,而据台湾有关部门推断,该供应商至少从6年前就开始在起云剂内加入塑化剂。

新增4款“涉塑”饮料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 “涉塑”产品名单中,包括有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美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统一番石榴汁(960ml)、统一金桔柠檬汁(960ml)、统一金桔柠檬汁(490ml)、统一甘蔗汁(490ml)。

涂忠正表示,这4款产品,以及此前公布的两款运动饮料、芦笋汁、芭乐汁等产品都已全部召回。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也并未发现统一番石榴汁和统一甘蔗汁这两款产品。

统一企业大陆新闻发言人杨寿正表示,这几款产品均未在大陆地区生产和销售,统一企业大陆公司与台湾公司在原料采购、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等环节都是独立的,大陆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从未使用起云剂,也从未向台湾昱伸香料公司、台湾宾汉香料化学有限公司购买过任何原料。“目前经国家检验机构检测,均未验出塑化剂。”他说。

至于大陆市场上目前仍在售的统一金橘柠檬汁,杨寿正表示,该产品与台湾地区的统一金桔柠檬汁并非同一款产品,其原料、配方、包装等都不一样,只是同名而已。

据记者了解,统一的这4款产品,包括此前的芦笋汁,都曾通过厦门的一家进口代理商进入大陆地区。对此,杨寿正强调,这并非统一公司的行为,统一公司在大陆地区的营业执照不能从事进口业务。“虽然不是通过我们大陆统一系统销售,但秉持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已协助进口代理商将台湾产品回收。”杨寿正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