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首批旅客抵达台湾(图)
2011-06-28 13:31: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首批旅客抵达台湾(图)

28日上午10时许,来自福建厦门的两批旅客,分别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和台中清泉岗机场,成为最先抵台的赴台个人游旅客。

据了解,28日抵台的290名个人游旅客来自北京、上海和厦门三地。他们将陆续抵达岛内台北、台中、桃园等地机场,开展自主规划、充满个性的宝岛之旅。

拔得头筹的厦门游客当日以“小三通”方式入境金门,再由金门搭乘班机飞抵岛内。此次带着90多岁老母亲来台的游客林世发一下飞机,就戴上了台湾观光部门给他们准备的花环。他兴奋地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感到非常兴奋。”

他告诉记者,自己从未来过台湾,此次预计游玩9天。除了游览之外,他将去探望现居台湾的一个叔叔。由于团体游不能脱团自主活动,此次可以利用个人游的机会,跟叔叔见面。

对首批个人游旅客的到来,台湾各界表现了极大的热忱。在松山机场,台北市观光局局长赵心屏亲手为每个旅客奉上牛肉干、凤梨酥、珍珠奶茶等食品,并现场发放了消费礼券,希望他们“能在台北多玩几天”。台北著名的百货大楼101大楼也举行隆重的迎宾仪式,迎接他们的光临。

赵心屏说:“预计个人游开放后,每年抵达台北游玩的大陆游客可达17万人,以每人停留7天计,预计可创造24亿元新台币的观光产值。”

2008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团队旅游成行,两岸旅游从“有来无往”的单向阶段步入“有来有往”的双向往来新阶段。今年6月12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三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宣布,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首批试点城市是北京、上海和厦门。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