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30年代"茅台祖先"在京拍出264.5万天价
2011-06-28 10:08:33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0年代

北京保利陈年美酒拍卖海报

“天呀!264.5万元一瓶!真是不可思议!”

近日,一瓶上世纪30年代的赖茅在北京保利陈年美酒拍卖专场以264.5万元的天价成为标王后,其声名也在重庆酒友及白酒收藏界中迅速传开。昨天,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天价赖茅出现后,酒迷们开始重新青睐赖茅。

三十年代赖茅拍出天价

据保利拍卖名酒部负责人马哲非先生介绍,保利陈年美酒拍卖专场是4日下午举行的,当日参拍的有110多个标的,1000余瓶酒。参拍酒涉及茅台、赖茅、五粮液、虎骨酒等。

据贵州赖世家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赖世豪介绍,此次竞拍场上的最大焦点是贵州省收藏家亚藩先生提供的7瓶酒。其中最珍贵的一瓶就是出厂于上世纪30年代的赖茅。

拍卖当天,1瓶1967年的茅台率先出场,由于品相不够完美,仅以25.3万元成交。2号拍品是一瓶1966年的白玻璃瓶茅台酒,以70.15万元的高价成交。3号拍品是l960年的五星茅台,以132.25万元高价成交。

拍卖进行一个多小时后,亚藩先生收藏的30年代赖茅登场了。赖茅并非现在的茅台酒,却与茅台有深厚的渊源,有人称其为茅台的祖先。这瓶酒起拍价100万元,拍卖师宣布起拍价后,很快有人直接喊价150万元。经过多轮激烈争夺,这瓶酒以264.5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会成交价最高的酒。

赖茅北京扬名后在重庆“发烧”

“先生,你们喝啥子酒?”“赖茅!你们店有没得?拍出天价那个酒咯嘛。”“有!”

上周六,谢家湾老夫子餐馆。邻桌服务员与顾客的对话引发周边几桌一个共同话题。他们各自谈起对赖茅的见解,有桌食客干脆跟着点喝赖茅。据老夫子餐馆老板周波介绍,近一周,客人点喝赖茅酒的特别多。

南坪一赖茅酒专卖店经销商打出了:“今年流行喝赖茅,正宗赖茅赖嘉荣”的口号。据该经销商介绍,赖茅是赖嘉荣创造的品牌,后人尊他为“赖茅鼻祖”,其后人赖世豪传承祖业,生产的赖茅酒去年已打入重庆和四川市场,目前销路较好。特别是赖茅北京拍出天价后,几款包装精美、价格不菲的陈年赖茅酒变得很畅销。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临近“七一”,全国各级工会广泛展开各类群众性红歌演唱、书法、绘画、摄影等纪念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亿多职工参加了各类庆祝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上海世博会审计账本未如期公布 反腐报告已出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