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2011-06-22 15:29: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中央外宣办定于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介绍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纪委22日在中央外宣办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中国共产党90年来反腐倡廉建设等情况。中央纪委提供的材料显示,2010年全国共有1672902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其中,报告住房情况851353人,报告投资情况606813人,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805269人,对1581名领导干部相关问题进行了纠正。

近年来,中国在党内监督工作中探索实行了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制度。2006年,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情况。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建立健全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地方各级党委常委会向委员会全体会议定期报告工作并接受监督的制度。连续4年,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向中央委员会报告了当年工作情况。

近年来,各级纪委和组织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党内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落实“三谈两述”制度方面,2010年全国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就有44009人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428175人次,诫勉谈话59596人次,领导干部述职述廉1849510人次。在开展询问质询工作方面,2010年全国共函询32255人次。

中央纪委提供的材料还显示,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95%以上的市(地、州)和一批有条件的县(市、区)全部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每年受理群众反映问题达百万个,解决率达97%以上。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牛奶标准之争:若提高标准 7成奶农将杀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