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荣许勤率领深圳党政代表团赴贵州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15-03-24 11:43: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去年对口帮扶毕节项目59个

中央调整深圳“一对一”对口帮扶毕节市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毕节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对口帮扶毕节工作,努力为毕节打造国家扶贫开发重点示范区和试验区作贡献。

据市对口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深圳统筹多方资源,在完成对口帮扶毕节的国家规定任务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市、区两级投入财政帮扶资金4710万元(市财政3300万元、区财政1410万元),对口帮扶受援地的道路硬化、农房改造、劳务培训等项目59个,取得了积极效果。

在民生援建方面,坚持改善民生、争取民心,向基层和一线倾斜,向贫困村和贫困户倾斜,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7个 “美丽乡村”示范点通过整村规划统一打造,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村庄落后面貌。同时,大力推进结对帮扶。由深圳7个区(新区)结对帮扶毕节市7个乌蒙山片区县,明确具体任务。

在教育援助方面,以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为重点,着力把教育硬件设施帮扶放在突出位置,修建七星关区千溪中学学生宿舍楼等,并在计划外投入1000万元支持威宁南山中学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通过募师支教,着力提升贵州乡村小学的学科教学水平。

在经贸合作领域,以提升当地自身发展能力为目标,加强政府引导,搭建合作平台,协助毕节市在深成功招商引资,在深建设毕节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引进龙头企业,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重大项目,合作推进“黔电送深”大型煤电合作项目,预计1台66万千瓦机组于2015年10月正式投产。此外,坚持智力援助,实施了一批双向交流、培养培训项目,为毕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深黔山海一线牵。

这个红线,就是深圳秉持的“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理念,就是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就是坚持“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深圳和毕节,一个是经济特区,一个是“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在对口帮扶中,携手并肩,协同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奋勇争先!

(深圳特区报贵州毕节3月23日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贵港一民宅塌陷 形成深四米大坑

重庆帅气交警遭众多女子围拍致交通拥堵(组图)

云南一处水电站放水 村民集体下河捞鱼

江苏徐州:百余名城管全副武装清理“钉子户”小贩

精彩热图

新加坡民众悼念李光耀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会见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一行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