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荣许勤率领深圳党政代表团赴贵州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15-03-24 11:43: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对口帮扶贵州资金达9.34亿元

根据中央对口帮扶工作总体部署,1996至2012年,深圳市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和黔南州,2013年调整为 “一对一”对口帮扶毕节市。

据市对口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深圳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导向,教育援助为重点,经贸合作为纽带,智力支持为支撑,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毕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深圳、各区财政共安排对口帮扶贵州资金9.34亿元(黔南州4.55亿元,毕节市4.79亿元),援建项目1600余项,累计帮助贵州培训基层管理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12000余人次;推动贵州籍人员在深务工达50余万人次。

我市各区、各有关单位通过结对帮扶机制主动作为,在产业、社会事业、教育卫生、人才、住房等多领域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对口帮扶成效明显。如:罗湖区援建了千溪中学学生宿舍楼基础设施、“绿壳蛋鸡养殖项目”等重点项目。福田区实施了一批整村推进项目,建设赫章福田农业科研推广中心,为农户创收提供平台。盐田区支持受援地在深举办招商推介活动,推进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南山区累计培训威宁县各级人才330余人次,引导招商局集团在威宁建立教育奖励基金。宝安区注重产业帮扶,帮助纳雍县兴办、改造了17家企业,实现当地产业发展、贫困人口就业双提升。龙岗区以脐橙产业项目推动受援地现代农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光明新区把扶贫开发与锻炼干部相结合,实现干部素质提升和两地干部群众交流交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贵港一民宅塌陷 形成深四米大坑

重庆帅气交警遭众多女子围拍致交通拥堵(组图)

云南一处水电站放水 村民集体下河捞鱼

江苏徐州:百余名城管全副武装清理“钉子户”小贩

精彩热图

新加坡民众悼念李光耀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会见中国日报社社长朱灵一行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