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二手房将实行"秘密定价"?
2011-06-10 15:49: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二手房将实行“秘密定价”?

估价新规定将引“楼市冲击波”

154万套二手房的价格将被“秘密”评定,从而为每一次交易制定只有政府部门掌握的“准绳”——— 9日,深圳市地税局终于在市场千呼万唤之后,发布了二手房核价新规定。从7月11日起,深圳将对存量房(即二手房)交易成交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实行按计税参考价格核定计征各项税款政策,但“参考价格”将深藏“闺中”无人知晓。

作为全国首创的二手房估价体系,深圳这一新规定的目标显然直指二 手 房 市 场 长 期 存 在 的 “ 阴 阳合同”。然而,“秘密定价”能否根治弊端?如果实施有效,这一规定又将对楼市价格带来怎样的冲击?

“秘密估价”“一套一估”直指二手房“阴阳合同”

深圳市地税局副局长杨龙介绍,在大量筹备工作基础上,深圳制定了《关于实施存量房交易计税价格核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规定深圳范围内的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以交易双方签订的合同成交价格为依据,但如申报的成交价格低于深圳制定的计税参考价格且无正当理由的,将按计税参考价格核定计征各项税款。

规定将从2011年7月1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具体时间以纳税人在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网签买卖合同的时间为准。参考价格将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的情况每半年进行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与有类似评估政策的城市不同,深圳制定的154万套二手房参考价格均不对社会公布,卖方只能查询到自己所属房屋的参考价格。

深圳市地税局税务二处副处长黄平波解释说:“秘密定价主要是防止被一些人找出规律钻空子,一旦公布可能引发不利的市场导向作用,让参考价格影响市场价格。为每套房产定价而不是笼统按区域或批量定价一方面也是基于此,更重要的原因是希望评估体系能更加科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