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南科大全球招聘 领军教授年薪115万起步
2010-11-02 13:45: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昨天获悉,美籍华裔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欣然为南方科大题写校名,并题词:“敬祝成功!”

据了解,南方科大刚刚筹建时,使用的校名“南方科技大学”6个字书法选自中国历史上褚遂良、柳公权、颜真卿等书法大家的作品,校名书写的独特组合方式,代表着学校“博采众家之长”的精神。目前南方科大使用的校名“南方科技大学”6个字由当代著名书法家刘正成先生书写。刘正成先生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现为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

对于李政道题写的校名南方科大是否使用的问题,该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将经过研究后再作决定。

李政道应邀参加最近于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首届“创新中国论坛”。首届“创新中国论坛”以“求答钱学森之问:中国如何培养创新人才”为主议题,由李政道担任论坛主席,来自全国教育界、知识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会聚一堂,针对创新与人才培养领域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吴德星和香港城市大学原校长张信刚等分别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朱清时校长应邀参加论坛,并在开幕式后的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作为主讲嘉宾向大会发表了题为《南方科技大学培养创新人才的教改实验》的主题演讲,详细地阐述了正在筹建中的南方科大“学术主导、教授治校”的办学理念和推出的一系列“去行政化”教育改革措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