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南科大全球招聘 领军教授年薪115万起步
2010-11-02 13:45: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深圳南科大全球招聘 领军教授年薪115万起步

位于深圳的南科大拟招聘领军教授年薪115万起步。图为南方科技大学网站资料图片。

今年9月,南科大开始面向全球招聘高级人才,拟聘的高级人才岗位包括领军教授、讲座教授、教授(或研究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和高级管理人员6类,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院士还带队到日本和美国等地招贤纳才。

记者前天从南方科技大学(筹)获悉,该校教职和行政人员薪酬体系方案已经获得深圳市政府的正式批准,其中领军教授的年薪将从115万元起步,从而奠定了南科大吸引人才的最重要基础,将推动南科大加快招聘进程。据了解,该校面向全球的招聘工作正在进行,目前已接到教授教师简历2000余份、教辅和行政管理人员简历近3000份。

高级人才年薪向香港知名大学看齐

今年9月,南科大开始面向全球招聘高级人才,拟聘的高级人才岗位包括领军教授、讲座教授、教授(或研究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和高级管理人员6类,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院士还带队到日本和美国等地招贤纳才。但因为学校的薪酬方案未获批准,待遇不能确定,虽然咨询、投递简历的海内外人才非常多,但双方始终无法签约。

薪酬方案的获批将极大推动南科大全球招聘的进程。根据方案,领军教授的年薪将从115万元

起步,向香港知名大学看齐。根据南科大的要求,领军教授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相应学力,有在国际知名大学(或知名研究机构)担任正教授(或研究员)的经历;学术造诣深厚,在专业研究领域取得国际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享有学术领导地位;具有丰富的教学和人才培养经验,以及特别强的科研组织能力。同时,享有国际声誉的高、尖端人才,比如诺贝尔奖获得者、或者是潜在获得者的薪酬还可以“一人一议”、“一事一议”,而这些高端人才在国外享受的待遇,深圳市也保证同等提供。南科大的目标是:大学建成后将力争引进20名至30名世界一流领军教授。

普通员工薪酬将比一般高校高出20%

秉承“去行政化”的办学理念,南科大普通工作人员的薪酬将与一般高校有所不同,目前该校正在制定自己的福利制度体系,在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为各式人才和教职员工提供充分的保障。根据这个体系,南科大普通工作人员的薪酬将比国内一般高校高出20%到30%,真正实现“以具有吸引力的薪酬标准和福利制度招贤引才”。目前,南科大已经进行了第一批教辅系列及管理系列工作人员的笔试面试,近期还要进行第二批面试。

此外,另一个与南科大发展休戚相关的文件《南方科技大学管理暂行办法》也正在制订过程中,该《办法》合理界定政府、社会和学校三者关系,确保高校办学自主权实现南方科大依法治校、依条例治校的关键。据了解,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目前南科大的生源、教师、教材以及启动校区等“万事具备”,待教育部正式批准后,就可以随时招生与教学。

据《深圳特区报》南方科技大学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深圳市人民政府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要求,以新的思维和机制筹建的一所新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承载着探索中国培养创新人才模式的重任。学校以理、工学科为主,兼有部分特色文、管学科;在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上办学,一步到位按照亚洲一流标准组建专业学部和研究中心(所),建成类似加州理工学院和洛克菲勒大学那样小规模高质量的研究型大学。展望未来,南方科技大学将通过充分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模式,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学术自由的保障机制,加强教师在学校管理中的作用;转变学校行政职能,增强行政服务意识和能力;重塑追求卓越,学术自由和学者自律的大学精神;努力建立现代大学人事制度,实行全员合同聘任制,构建起以学术为主导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