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刘云山出席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并讲话

2012-07-26 09:12:2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刘云山在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上强调

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 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讲话精神,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刘云山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把握讲话的总要求,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握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

刘云山强调,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集中深入地进行宣传。要大力宣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宣传讲话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及时报道全党全社会的热烈反响,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要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文章、评论、言论,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

刘云山指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切实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兴起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教育热潮。要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教育,更好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力量,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继续深化“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主题宣传,全方位展示辉煌成就,更透彻地揭示内在原因,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引导,把讲怎么看与讲怎么办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集中展示文化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着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要精心组织对外宣传,大力宣传介绍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宣传我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主张,努力形成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长,中央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