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多地迎入冬最冷一天 今晨中东部气温仍走低

2012-12-24 14:45:51 来源:手机看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多地迎入冬最冷一天 今晨中东部气温仍走低

我国中东部地区近几天来寒气逼人。23日,许多地方气温继续走低,集体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凌晨,中东部地区气温还将刷新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凌晨,中东部地区气温还将刷新新低,人们早上出门上班时会感受到刺骨寒意。自24日中午开始,中东部的气温将缓慢出现回升,陆续摆脱本次冷空气的影响。

据最新预报,12月27日至28日,还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可能进一步下降。

何立富介绍,最近几年我国冬季都比较冷。今年入冬以来,冷空气来得早、势力强,而且活动比较频繁,人们普遍感觉比较寒冷。根据相关资料分析,11月23日至12月22日,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和黄淮大部分地区一个月内的平均气温比往年偏低2℃—4℃,部分地区偏低4℃以上。

何立富分析说,强冷空气袭来,原因可能是极地地区的冷涡势力比较强,高纬度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并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南边的中低纬度地区。

不过,专家分析,一些地区目前虽然到了入冬后的最低温,但南方大部分地区都还没有下雪,这个气温肯定不会是今年冬天最低的。

焦点图片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精彩热图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

"泰迪姐妹团"成员大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