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地铁6号线试运营初期暂不限流

2012-12-24 13:55:1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地铁6号线试运营初期暂不限流

昨天,20余位百姓代表参加了“畅游地铁6号线”活动,提前感受了地铁新线的运营组织和车辆运行情况。记者 方非摄

昨晨,冒着零下十余摄氏度的低温,20多位居住在地铁6号线周边的市民体验新线运营。北京地铁运营一分公司副经理董斌透露,这条地铁1号线的“姊妹线”年底前开通试运营,所有20座车站暂时不设站外限流栏杆。

日均70万人次搭乘新线

试乘市民一进入站厅层,就争着和新站合影。一位家住公主坟附近的赵女士拉住工作人员,详细打听起线路来。原来,她每周末都要到车公庄附近探望亲戚。“以前都是1号线换2号线,1号线可挤了!以后坐6号线,咱一站到位!”

据北京地铁初步分析,这条新线开通后,预计每日都将吸引70万人次搭乘,将缓解地铁1号线和八通线的客流压力。“新线东边的草房等站周边几乎都是居民小区,西边的五路居站外有一处公交场站,这些车站的进出站客流都小不了。”董斌特意强调,新线开通前不会采取站外限流,但这些车站已经做好了各项应对大客流的准备。一旦有需求,不排除临时在站外加装限流围栏的可能。

新线的换乘也是试乘者关心的话题。董斌介绍,平峰期间换乘时间基本控制在三四分钟以内。大部分换乘通道为单向换乘。“只有呼家楼站的8条换乘通道,高峰时段单行,其余时间双向换乘。”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北京地铁 限流 客流 运营组织 新线开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精彩热图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

"泰迪姐妹团"成员大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