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三小伙“末日后”看海被困 警民联手营救(图)

2012-12-24 14:45:51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三小伙“末日后”看海被困 警民联手营救(图)

三个男青年被困礁石。

三小伙“末日后”看海被困 警民联手营救(图)

警民联手救出被困青年。

来青岛出差办完公事后,三名济南小伙相约来到石老人海边看看“世界末日”之后的大海什么样。没想到在礁石上欣赏完海景,回头一看海水涨潮将自己困在了礁石上……23日中午,仨小伙托朋友报了案,崂山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和附近居民辛先生冒着严寒,一起在海水中推动小木船,将三人安全救上岸。

记者赶到现代艺术中心附近,在主建筑南侧海边见到了三名被困的小伙子,三人被困的礁石距离岸边约有30米远,中间水很深。在三人的脚下有一块大礁石,马上就要被正在涨潮的海水淹没了,三个人挤成一团躲避海水。

崂山区中韩边防派出所的民警迅速来到现场,积极联系渔船赶来救援。看见民警的到来,三个小伙子情绪稍稍稳定了一些。眼看着礁石逐渐被海水淹没,民警决定驾船营救。不巧的是,当天气温极低,经常活动在附近海域的渔船为避风全部没有出海,岸边仅有的几艘渔船也都是搁浅的。正在这时,住在附近的一名好心人从岸边跑来推起一艘小船往海里走,民警见状赶紧增援,三名民警跳进刺骨的海水中,用力将船往海里拉,几分钟后,在民警和市民共同努力下,小木船终于进入水中。

随后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跑到旁边坝上抓着缆绳,好心人和另外一名民警用竹竿将船慢慢撑向青年被困的礁石。此时,海水几乎将三名小伙被困的礁石淹没,三人挤在仅有的露出水面的礁石上摇晃着,十分危险。

看到营救船只,三个小伙兴奋起来,朝船上的民警和好心人急切地招手。由于风大,海中有浪,礁石周边全是暗礁,救援船不能太靠近礁石。民警便拿出绳子,将一头绑在船上,一头扔给3名青年,并用手拉着系在船头的这一端。好心市民在船上接应,以便随时拉住青年。经过近1个小时的营救,民警和好心人终于成功将3名青年救上了岸。

成功上岸后,三个小伙子对于民警和好心人连连道谢,据他们介绍,他们都是济南人,此次来青岛出差做家具生意,办完公事后,三人便来到海边游玩。由于前一阵“世界末日”被炒得沸沸扬扬,三人便突发奇想,想到礁石上,近距离看看“末日”后的大海究竟是什么样子。“我们是十点钟过来的,一边看海一边聊天,没想到聊了一个多小时想回去吃饭,才发现我们被困了。”一位张姓小伙告诉记者。

救上三个小伙子后,好心人没留下名字也没收小伙子们给的“感谢费”,默默离开了现场。记者事后联系到这名好心人,得知他姓辛,家就住在现代艺术中心旁边。“我在家里看见有人被困,就赶紧下来帮民警一起救人,换成谁都会这么做的。”辛先生说。(记者邢成博)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礁石 末日 看海 警民 世界末日

焦点图片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精彩热图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

"泰迪姐妹团"成员大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