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网事:因为爱情,将生命怒放到底——“渐冻人”吕元芳幸福的网络爱情故事

2012-12-13 13:43: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再有一个多月,罗忠木和吕元芳的孩子就要出生了。

吕元芳是一个“渐冻人”,虽然几乎全身瘫痪,但一段意外的网络爱情改变了她的生命土壤,温暖的土壤上结出了婚姻的果实,让她现在拥有了一个准妈妈的喜悦。她说:“有了孩子,我们的家就完整了,能像普通人一样过家庭生活,这是最幸福的事。”

网上掉下个“林妹妹”

吕元芳和罗忠木在认识之前,一个在西北的甘肃兰州,一个在东部的浙江杭州,远隔千山万水。让他们相识相知,最终走在一起的,是网络。

今年31岁的吕元芳小时患上脊髓型肌萎缩,这是一种至今无法治愈的疾病。得了这种病,患者的肌肉会逐渐萎缩和无力,终至瘫痪,因此被称为“渐冻人”。

吕元芳从小瘫痪在床。2008年,她学会上网。在网上,她认识了一群全国各地同她一样的病友,其中一个东北病友建立了一个聊天群,吕元芳经常在群里和病友聊天,互相安慰。

2009年10月的一天,一个叫罗忠木的“病友”在聊天室里问:“谁会在电脑上处理照片,我想给我的照片换一个好背景。”吕元芳恰好刚学会了PS照片的技术,于是自告奋勇帮忙。就这样,他们认识了。

其实,罗忠木并不是一个“渐冻人”。今年39岁的他个头不高,是广西桂林荔浦县人,当时在杭州一家日化生产企业打工。他因为是这个“群主”的朋友,所以被邀请到了这个聊天室。

在聊天过程中,吕元芳的开朗乐观、善解人意,让罗忠木感觉网上掉下了个“林妹妹”,对她产生了好感。

罗忠木告诉记者:“她病得这么严重,却仍然对生活充满乐观,待人善良真诚。和她聊天时,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她不快乐。这一点深深吸引了我。”

然而,从来不对爱情有过奢望的吕元芳,也不相信虚拟世界能带来爱情,于是不断拒绝罗忠木的表白,甚至干脆隐身不见。

但罗忠木更是不打算放弃。2010年2月14日,新年第一天,也是西方的情人节,罗忠木突然乘火车抵达兰州以一个普通朋友的身份来看望吕元芳。这是他特意选择的日子。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吕元芳 渐冻人 林妹妹 群主 劝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

武汉“豆浆西施”校园走红

精彩热图

全球各地“末日迹象”接踵而至 靠谱吗

盘点出场费能买很多切糕的女星

京城银装素裹 居民冒雪出行

假如这些恶搞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