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衣食住行频频“坑爹”,悬起的心何时能放下?

2012-12-08 17:17: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维权不能少企业应自律

比起消费质量问题、欺诈问题的频发,企业、商家对消费者维权的冷漠更叫消费者寒心。事实上,呼吁行业企业自律、重建市场信心之声从未停歇。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沈伟民多次表示,在连续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的情况下,企业作为食品安全和质量安全的责任主体,更应该重视舆论质疑和消费者诉求,认真全面查找本集团相关企业存在的问题,如实对社会和公众作出合理解释。

上海市沪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卫义也认为,行业组织、行业协会是自律组织,应该遵纪守法,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的同时,加强管理,引导企业诚实经营,促进行业公平竞争。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对各种质量问题、欺诈问题等的严查严惩,才是净化市场最有效的利器。针对消费者的分散、不特定性等问题,专家则建议“抱团”维权。

随着“美国扁桃仁”假冒“大杏仁”一事的升温,京都(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甘清洪起诉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指出公司出售的“盐焗带壳杏仁”和“盐焗杏仁”并非杏仁,涉嫌欺诈,要求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给予赔偿。

在业内人士看来,甘洪清的做法也为公共维权提供了借鉴。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工业明胶 坑爹 举证 百科全书 潜规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