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赠与韩国东北虎首次诞育成功

2012-11-21 16:54: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世界最大东北虎人工饲养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21日宣布,该林园赠与韩国大田动物园的一对东北虎诞育4只幼崽。这是中国东北虎在韩国的首次成功繁育。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告诉记者,2010年,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向韩国大田动物园赠与一对种源优秀的东北虎。经过两年的繁育,2012年6月,母虎产下4只健康的东北虎幼崽,其中3只为雄性,1只为雌性。这是东北虎林园第三次向韩国输出优秀东北虎种源,在两国政府和相关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北虎首次在韩国获得后代。

刘丹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曾两次向韩国输出东北虎,但因种种原因并未繁殖成功。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与韩国方面在东北虎保护及研究领域已经交流10余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1986年,中国在黑龙江省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建立之初仅有8只种虎。经过20余年的发展,截至目前,这一基地东北虎数量已突破1000只。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赠与 1986年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 韩国 种源

精彩热图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

已无法阻止人类"群魔乱舞"